对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09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15:47 字号:

金华代表:

十分感谢您对淮北市林业工作的支持。您在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第209号“关于给予宋疃镇黄营灵枣基地建设支持”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经我局分管负责人现场走访及与您当面沟通,了解得知:黄营村柏油路建设项目有利于宋疃镇黄营村灵枣基地发展,可以提升黄营村整体旅游形象、提高居民收入、改善环境、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切实可行。

二、由于2022年财政预算已确定,无法增补预算用于支持黄营村灵枣基地建设,2023年,我局将统筹考虑,力争将该项目纳入财政预算,给予资金支持,助力项目尽快落地,推动黄营村经济、环境、产业加快发展。

三、作为主办单位,下一步我局将与市农业农村局、烈山区人民政府积极会商,坚持问题导向,以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政策性、体制性、综合性困难和问题为出发点,统筹资源,建立上下联动、分层解决的会商解决机制,争取更多优惠政策,在育种育苗、道路建设、防火防灾等方面给予帮扶支持,为推动黄营灵枣基地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当前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时期,林业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局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将林业工作与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立足于林业发展需求,为我市林业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奋力谱写林业事业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