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林业局组织参加全省林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08:18 字号:

1月17日上午,省林业局召开2023年全省林业工作会议,我局设分会场,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县(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两会”及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等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工作,部署今后五年和2023年工作,动员全省林业系统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会议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孝诗同志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鲁孝诗指出,全市林业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真正做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鲁孝诗强调,2023年淮北林业工作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林业局工作部署,结合我市林业特点,坚持“四个围绕”,锚定“四个方向”(围绕城市转型,打造旅游产业;围绕生态优先,提高碳汇能力;围绕粮食增产,完善农田林网;围绕农民增收,推进产业发展,以上山、归田、进湿地、强产业为发展方向),实施“两线一带一网及产业倍增计划”,落实林业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规范化”管理,形成工作闭环,不断推进我市林业高质量发展。

鲁孝诗强调,临近春节,上山祭祀、游玩人员增多,加之近期天气干燥,全市林业部门要高度认识到近期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做到过节不忘安全,放假不放制度,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运用好手机短信、广播电视等宣传媒介,积极推广使用“防火码”,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要充分发挥智慧林业系统监控作用,做好火灾预防,要加强防火督查,做好值班备勤,严防死守,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