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作者:林业局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10:24 字号:

9月8日上午,市林业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巡察组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措施和要求,着力推动巡察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到位,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淮建、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柳婧到会指导。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孝诗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    

结合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会前,市林业局党组及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责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孝诗代表市林业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巡察反馈意见,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从而达到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升的目的。

柳婧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要求,要把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整改方案中既定的整改时限、整改措施,一一落实到位。要在抓好结合维度上下功夫,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找改强争”专项行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林业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在抓好整改的时效性上下功夫,结合巡察整改台账和后续整改措施,真抓真改、立行立改,着力提升整改效率和质量;要在抓好落实持续性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形成长效机制,在后续工作上加以坚持。

鲁孝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对表对标,及时校对偏差,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对照反馈意见和本次查摆问题,紧密联系林业工作实际,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