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召开林业碳汇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林业局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08:39 字号:


9月6日上午,淮北市林业碳汇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梁龙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霍士启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局长鲁孝诗、淮北市林业碳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邀请福建省农科院林业产业研究所所长陈涵教授线上解读林业碳汇相关内容,市林业局副局长张伟宣读《淮北市林业碳汇工作方案》及各单位工作职责分工,市林业局局长鲁孝诗对我市林业碳汇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梁龙义在讲话中指出,全市要站在更高的政治站位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双碳”目标和林业碳汇工作的地位作用。一是深刻认识开展林业碳汇工作的重大意义,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二是准确把握我市林业现状,结合淮北市森林资源实际情况,制定相关计量方法进行科学精确的计量监测,各单位要认真围绕林业提质增汇,合力推动林业碳汇建设,力争尽快发行林业碳票。三是突出抓好重点工作,邀请专家来淮北讲授林业碳汇专业知识,最大化开发现有的森林资源,推动淮北市林业碳汇项目的自愿减排交易,按照先试点再铺开的思路,各单位要认真围绕林业提质增效,加强林业碳汇项目管理,合力推动林业碳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