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林业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1-29 00:00 字号: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行为,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完成。 

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报告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联系电话:3052292;传真:3052292)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负责地抓好工作的落实。成立了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盛林任组长,副局长梁红、陶士军任副组长,科室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同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密切结合本单位的工作业务,认真梳理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按照“谁制定、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落实到各科室,并确定信息公开联络员,确保了信息的及时公开。

(二)加强学习培训。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有关贯彻意见精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讨论。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认清了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加深了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局领导到机关各科室的主要负责人都能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常抓不懈,自觉转变观念,提高服务水平。

(三)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淮北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淮北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淮北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各科室的工作目标管理之中,以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多渠道公开林业政务信息。为方便广大林农了解有关林业政策信息,更好地服务林农,依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及保密原则,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向社会公开相关的林业信息。

1、以淮北政府网站和林业信息网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平台,及时上传主动公开信息,提高发布信息的时效性,方便林农及时全面地获取林业信息。

2、利用“普法宣传”、“森林防火宣传月”、“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日”等宣传活动,局领导带领干部走进林区、乡镇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座谈、咨询、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并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宣传材料3万多份发放到农户、企业,宣传服务工作得到林农和企业的欢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1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5条。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不予受理政府信息公开0件,群众投诉0件,建议0件;网上受理群众来件3件。2011年度全局未发生一起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三、依申请和不予公开情况

截止到目前,我局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尽管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规范,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齐全,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实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使政府信息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一二年一月三十